(๑´•v•`)و

好久没记脑洞了,来记点脑洞

一个阿花暗恋大头的故事


阿花是老胡的新助理,办事细致又认真,什么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特别好,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人了——但就是


你们不觉得他对我有点冷淡吗?

有天老胡在赶通告的路上突然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尽管经纪人安抚性地告诉他马上上节目了别想太多,老胡仍摆手自嘲地笑了笑,或许是错觉吧,我觉得他是有意在避我

于是司机也跟着笑了笑,不是啦,他是真的在避你啦你看他都没跟你在同一辆车上耶

老胡立马拉下脸表示开好你的车憋说话

可事实确实也是这样,要不是迫不得已,两人独处的时候,除了工作外聊两句不到阿花就会找各种离开的理由,比如新戏剧本您看吗我帮您拿来;比如粉丝来信看吗我帮您找来;比如饿吗我下面给你吃划掉

向来都是别人迎着他的,哪有这种见着自己都闪躲的,反正老胡不满意,老胡不高兴,老胡心里的苦身体的累只有自己体会

他对你挺关心的,没他你有现在这么上进嘛?看他一副委屈逼逼的模样,经纪人勉为其难安慰了一番

说到这老胡心头就百感交集,就说自己这堂堂正正慕尼黑羊头牌一霸天不怕地不怕,偏偏对阿花特没辙


比方说前几天吧,在家歇假的老胡刚打开游戏机,就接到电话问他新戏准备的怎么样了,老胡沉默了半分钟满头的问号,才发现自己一歇就把正事忘了,沉默着沉默着阿花撩下一句我现在过来电话就挂了

等阿花找来,看见大明星裹着条毯子颓唐地坐在地板上打游戏。把手柄从他手里拿走,老胡双手举起要他还回来,阿花非但没理顺带把电视也关了,老胡气得无话可说,把毯子裹得紧了紧满脸的我不高兴

阿花就问他,你这状态过几天怎么去片场啊?老胡顺势往身后的零食堆里一趟,阿花蹲下来劝慰,都谈好了的,怎么反悔了?老胡表示那是我还没醒悟,现在醒悟了,那剧情还让我演男二,下辈子啦

阿花倒觉得挺欣慰,你看剧本啦?

老胡耸耸肩说这种翻了第一面就想得到最后一面的剧,不就靠我赚收视率

我倒觉得他们会冲着小德去,阿花很认真地想了想说,毕竟人家是主角,又是新秀

不但没顺着自己的意思夸赞一番,反倒提起那家伙,这就让老胡很难受。要不我不爽呢,就那小兔子也能红?还什么超人气巨星,超气人还差不多……说着说着委屈得嘴都撅起来

阿花不动声色地看着他,突然露出一个善意的围笑,说你不跟我回去也成,只要赢我一局。老胡还沉浸在这突然绽放的甜美笑容里(哇这个人,原来笑起来这么好看的吗)也没听仔细听他到底在说啥,愣愣地点了个头,看见阿花笑里藏着阴谋地往自己身旁坐下

……之后发生的事简直是老胡有生以来最黑暗没有之一的经历了


所以说——他怎么能赢得那么尽啊?老胡一边回忆一边叹息,说好歹我也是大明星,这么不给我面子不怕我以后给他穿小鞋?


车上的各位沉默不语地看着,心里满是原来你也知道你是大明星啊


虽然老胡总把“生怕别人只爱我的容貌”挂嘴边可真正碰上这种不为自己容貌所动的,自尊心还是很受打击的

后来去拍戏,给粉丝签名的时候,老胡巴不得一个个地全给照顾到,签完了还唠嗑几句这里如何如何远,过几天天气不好,来探班如何如何辛苦之类,让现场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阿花静静打量着他没说话,老胡就想,他多半觉得我不靠谱了

可到片场就不一样了,艺人除了演戏和赶通告大部分时间都在拉关系,除了几位老熟人,这次老胡终于能和近来江湖传闻颇多的小德打交道了

兔子是隔壁公司最近力捧的新人,本来娱乐圈更新换代就快,就算老胡这样18岁起经历风风雨雨如今稳坐一线的也有点怕这些尤其突出的后生。但兔子完全不怕他啊,满脸“快退休的老人还来拍什么青春剧”的无奈样,考虑到还要一起相处两三个月,老胡也只能意思意思和他握了握手

一连遇到两个对自己颜值不屑一顾的,老胡心痛到无法呼吸

但更让他无解的是兔子看自己不怎么感冒,反而一见阿花就很投缘,老胡绝望地看过去,阿花和兔子一餐饭聊的比跟自己半个月说的都多

自己真的没有魅力了?老胡惆怅地撑着脸一晚上味同嚼蜡


饭局结束后老胡满脑子还是阿花笑着跟兔子说话的场景,对他那么客气干嘛?他有我大牌嘛啊?小破孩还想染指影帝当我是死的啦?

但这也就是些内心戏而已,第二天到了剧组的集合点接受媒体采访,和兔子在镜头前就是一副有说有笑的模样,气氛异常和谐

一下镜头老胡就拉着阿花问他你不是那小子粉丝吧?阿花一愣说不是啊,在心底补了句我是你粉丝,老胡哼了一声还是沉着脸


真正开始拍戏以后老胡画风和平时完全不一样,有的人真是天生就适合大场面。兔子皱皱眉心想这还是那个一脸傻样的大叔吗?

阿花在一旁看着,嘴角挂着温柔到不行的微笑,能不温柔吗,他喜欢这家伙真是很久了——真的就是好久了

老胡是演话剧出身的,又经过多年沉淀,功底自然不用说,他的戏基本都是一遍过的,倒是兔子起初有点紧张,一场戏反复了好几遍,老胡就帮着提点几句,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阿花依旧欣慰脸,又成熟又有担当,还教导后辈,他怎么就这么好

但一退出镜头,老胡又恢复了吃吃吃玩玩玩的德行,还和片场的工作人员打起了牌,小兔心想好险差点被骗了,阿花嘴角一抽心都凉了


剧组里的日子其实很枯燥,每天都是拍戏、赶场、睡觉的循环,除非有人来探班,这时候小兔就表现得异常紧张,老父亲大头调侃问,怎么,等对象啊?

小兔红着脸说谁等他你才等他,气鼓鼓走了,留老胡在原地思索……我?我等谁?

于是剧情到这里,就该展开感情线了

虽然每天都过得充实,但老胡仍感觉哪里不太对,至于是什么他也说不上,而这种感觉在不久后的某天终于得到了证实

这天又要拍夜戏,连续拍了三四天夜戏的老大爷超困的,阿花照例给他去冲咖啡,去的时候手机落在椅子上没注意,原本困到眼皮打架的老胡看到这一幕突然双眼放光

手贱划开发现并没有密码锁!——这个人也是心大,心底无私天地宽嘛?老胡暗搓搓藏了个坏心思,本打算偷偷窥探看有没有自拍照之类的,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

……哇这个人的壁纸……好眼熟!

这温文尔雅的气质,这异域风情的面容,这灿若星辰的双眸——这不就是我风流倜傥英气逼人的胡英俊胡梅尔斯本人吗!

短暂的震惊后,老胡抬头发现端着咖啡的阿花正往这边回来,连忙把手机揣进怀里,露出一个令人放心的表情。

阿花把咖啡递给他,疑惑地瞅了一眼

你壁纸好帅啊。老胡抿了口咖啡笑着说。

……你…偷看我手机??阿花眉头一皱,紧张兮兮地盯着他,把手机还给我。

拍的挺好看的,老胡发自内心地夸赞起来,干脆发我一份啦?

——我叫你还我。天知道这一刻阿花脑子里闪过多少东西,但面上还是一副“不知道你在say what”的表情

别这么小气嘛——其实你是我粉丝吧?嗯?是不是?老胡一边说一边拍了拍阿花的肩膀,一副大爷我今天就逮着你撩了的架势

阿花平心静气地深呼吸一口,突然拍开他的手

——马茨·胡梅尔斯我数三下你要是再不把手机还我我就——

我还我还,我这就还您还不行吗……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吼吓得一哆嗦的老胡连忙交出手机——这么凶的吗?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阿花拿回手机,老胡却依旧看着自己一副这事没完的模样,阿花红着脸一个字也说不出,两个人就这么对着视,突然导演喊了声开拍了阿花才觉得得了救


虽然之后阿花对这事闭口不谈,可老胡却没打算就这么轻易放过了,时不时就找机会套近乎

你之前不是对我装冷淡嘛,原来早就被我俘获芳心了呀——对自己颜值自信力回升的老胡心情巨好

比如定完妆后刻意回头问阿花你觉得怎样?后者虽然心里想“反正你怎么都好看”但面上仍然要不自然咳嗽几声再点点头;

又比如一场夜戏拍完,阿花默契地上前给他披大衣递颗润喉糖,老胡一副大爷样,哎,帮我揉揉肩;

还比如看到戴着耳机听歌的花,总要过去招惹,听什么?我也听听,牵过一个耳机就往自己耳朵里塞,阿花紧张得歌都不敢切……

反正就明目张胆的烦,不出三天大伙看他俩都是“噢~”的眼神,但小兔不懂啊,他眼里这人就是这么烦的嘛,天天麻烦人家贝尼


这天没有夜戏,大伙都比较轻松,慈善赌王大头胡开心地掏出牌,正打算招呼片场小穆共同前去蹉跎岁月,抬眼却看见某人一边嚼着苹果一边往这边来

看着披着剧场的保暖大衣风风火火走来的兔子,老胡满眼都是自己20出头的模样

无视了老胡示好的微笑,兔子直接挤到阿花跟前,哎,贝尼哥我问你,你有没有兴趣来我这?

老胡一口老血郁结于心久治不愈,还强忍着挤出一抹宠溺又无奈的笑容,哟,你小子行啊,当着我面挖我的人?

兔子看都不看他,看着阿花眼里都要蹦出星星,税前八千,管吃管住,五险一金,来吧来吧来吧来吧来吧

来个西瓜来!心中一团火气的老胡面上还得装着和气,得了,你贝尼哥哥有啥好,留给我吧

这就让德小兔一万个不高兴了,更握紧了阿花的手,他这么说你,你干脆现在就来吧,我缺个私人助理呢

天惹噜的你这小破孩快回家多喝点水吧——正想发作,瞥了一眼阿花的脸色,又换了柔和的语气,和言善语劝几句,才终于把人打发走了

小兔前脚刚走,老胡就脸色阴沉地问,有没有我按着把他抽一顿的剧情?

阿花还真就认真地翻起了剧本,老胡摆摆手说行了行了别翻了我知道没有


这天接受媒体采访,老胡迫不得已又和兔子天南地北,脸上虽堆笑,但内心满是我看你今天就是有意刁难我胡某

也堆笑回应的兔子同样满心的我看你脑子有泡

阿花忧心忡忡,生怕被媒体看出点什么搞个大新闻,突然耳边就来一句他俩处得挺好啊

抬头看看发现是监制短短,阿花就连忙跟着点了点头。

不知道为啥安排阿短的戏份,大概是因为每个片场都有个已经退居幕后但在圈里声望很高的老人吧……或者因为剧组有个小穆……

然后前辈短就和他聊了几句,把兔子和老胡客观分析了一番,阿花在旁边不明觉厉只顾着点头。虽然对老胡褒奖居多,但也直说了句他感情戏不太行

阿花顺势就点了点头说嗯对他很久没谈恋爱

短短似笑非笑地,是吗,你俩还没在一起啊?

阿花这才知道是来套话的,连忙摆手,我就他一助理,我跟他哪有什么……短短睿智地摇摇头,玩笑话,别当真

能不当真吗,都快在心底留根刺了!还想解释几句,短却话锋一转说后面几场的剧本要修改,你们可以歇两天,这倒让阿花愣了一秒,心底却为老胡高兴,累了这么久,总算能休息了


老胡当晚就同阿花说明天要带他去看人间疾苦,阿花抱着戏服一脸懵逼,老胡说时候不早了快去歇息吧,我来找你

揣着一丝不安与期待,阿花翻来覆去一小时终于睡着了。没过多久被敲门声叫醒,阿花一副看谁都像讨债的表情开了门,刚想吼一嗓子发现门口戴着帽子和口罩的老胡正冲着自己比V……

所谓的人间疾苦就是看日出,冻的哆嗦又困的要命的花想生气都没力气,……不是说休息嘛?

老胡撸了把头毛说是我休息又不是你,我才是你老板,我又没放你假,你——诶诶咱们这还在走路呢你撑住一点别睡着了

老胡一边推着阿花走,一边blabla几句防止他睡着了,阿花觉得这个人好吵,但内心还是洋溢着模糊的幸福感

总算到了目的地,满天还挂着星,阿花说我先睡会日出了你叫我,老胡神情严肃回绝说别看现在还黑着,太阳可是说出来就出来才不管你

阿花突然就笑了,虽然莫名但老胡还是意思意思陪着笑了几声,转而问他,你笑起来这么好看,干嘛平时总板着脸?

阿花笑着解释,因为对你没什么笑的必要。

老胡心很痛,盘算着要扣他工资

两个人并排坐着没说话,阿花盯着那颗启明星,等太阳出来

看到深蓝的天空上一片云彩慢慢染上颜色,阿花转头问老胡是不是太阳出来了?结果发现老胡靠着自己睡着了

本想推醒他,一转念算了就让他放个假吧。借着柔柔的光看他,觉得自己幸运得要命,又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小声说,你知道我喜欢你嘛你知道个头你知道就不会这么折腾我了……

等老胡被太阳照了满脸醒来,立即心态爆炸,问阿花为何不?叫!我!阿花说好了太阳出来了你也醒了,老板能给我放天假了嘛?老胡真就是生气了,也不知道气啥,半天不说话,站起来说算了回去了。


这以后老胡就很少无缘无故惹他了,阿花既松了口气又有点小失落

在杀青的庆功宴上,兔子还是逮着阿花讲话,老胡伸手揽过阿花,我是你老板,你也理理我呀?阿花先一愣,说你有什么要和我谈的?这晚大头也喝了点酒,凑他耳边小声说,恋爱呀

本以为阿花会瞪自己,结果却突然神情严肃,架势就跟要吼自己一顿似的,老胡条件反射身子往后缩了缩

可阿花却突然叹了口气,小声又带有一点委屈地说,你就没真正喜欢过什么人,是不是?


那晚之后老胡开始审视自己,还没审视出什么来,一大堆事又找上来,没办法,就是这么忙

忙归忙,打牌还是要抽空去的,某天正打着,突然接到个电话,抬眼一看贝尼的,立马划了接听

哎,贝尼呀,我工作呢,等会跟你聊

结果阿花一句话老胡打牌赢钱春风得意的神情就变了,站起来抱歉地看了大家一眼,大伙说得了得了你快走吧

大头回到车上,问他,你人在哪,我现在过去。

阿花说你干嘛呀,我就跟你道个别你别整个欢送会多尴尬

老胡表示我现在可是冒着被抓拍的风险,赶快把坐标报上来

阿花说好吧我在家,不过你不是早知道我合同只签了一年吗?

老胡说我贵人多忘事不行吗,管你签几年,我没同意你哪也不准去

哇,哪有这么出尔反尔的,阿花相当无奈,正想反驳几句,可一转念忽然有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了脑海里


呃……马茨?

我快到你家门口了,你赶紧给我出来

我没有,我就是……我喜欢你。

……啊?老胡吓得差点没拿稳手机,……你……你说啥??

我说我喜欢你。

你那边是不是信号不行,你走动一下试试??

喜欢你……

……

……没听见算了。

……

我挂了,反正没什么重要——

——哇,听了三遍!血赚!


电话那边整整半分钟没声音,老胡好不容易把笑意敛了敛才发现事态严重,就在他以为信号真的出了问题的时候,电话挂断了。


三分钟后阿花出现在车窗外时老胡吓得从坐垫上弹起下车给他开门。

阿花黑着脸足足酝酿了半分多钟才行动。

马茨·胡梅尔斯你就是个混蛋——

……啊疼疼疼疼疼要死要死要死别打脸别打脸别打脸——

阿花吼了几嗓子,恶狠狠瞪一眼转身就要头也不回的走了,老胡才惨兮兮拉住他说我有话跟你说,趁还没人认出我咱们回车聊行吗?阿花就着一脸还没抽够的模样上了车


好吧,我确实有点过分。老胡真诚地道歉,转而又凑近了说,真生我气了?


阿花别过头,我竟然还为你怼过黑粉……

听到这老胡原本纠紧的心突然放开了,是吗?


我床头还贴着你的海报……

听到这老胡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我所有社交网络账号的密码里都有你名字的缩写……

嘴角翘得更高了

我从你刚出道起就在看你了,现在你这么好……可我还是喜欢以前,没那么很多人知道你名字的时候

我可不喜欢,当时赶个通告还得自己打车

有次我走了好远去见你,你一个个签过来到我这就结束了,早知道你是这样的人,我就不要那样喜欢你了


阿花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也不看他,把他早期职业生涯黑白历史全掰扯了遍,老胡就在旁边笑,看他差不多说完了才问,那你现在后悔了吗?

不后悔!阿花立马回过头来,红着眼,一脸“你开玩笑吗”地瞪他,一辈子都不会后悔的……可又觉得特别不值,气得想把脸别回去

好吧,那我试试看。沉默许久后,老胡若有所思点点头,看我能不能弥补某人内心的创伤

阿花看着他神情都麻木了,内心os要是这次你又开玩笑我就地了结了你

大概也看出了阿花的愤慨,老胡连忙补充说,你都这么了解我了,给机会让我了解了解你行吗?

阿花哼了一声,没回话。

老胡讨好地说,我现在给你免费补签个名,你说签哪就签哪,再跟你合个影,可以吧?

阿花托着下巴晾了他半分钟终于绷不住笑了


签十个,我要送朋友

好好,没问题

合影也得我来照,你自拍不是美颜开太过就是总把自己拍得头巨大

好嘞好嘞,还有什么要求吗?

嗯……你想我走吗?


老胡满心柔软得都要化了,你走了谁让我输得那么惨啊——无敌太寂寞了

阿花看着他笑,那你聘我回来

我聘你你就回来嘛?

看心情

面子很大嘛。

我走了,阿花作势要越过他去够车门把手,老胡抓住他说不行你今晚就给我答复,不然哪也别想去

阿花又好气又好笑,说你能把我怎么着

我动用势力把你从粉丝后援会里开除信不信?

阿花表示看把你给能的,别做梦了你开不了的,老胡说还治不了你了?这时阿花脸上露出一抹无比得意的笑,因为我就是会长啊



没了。




虽然是个胡花的脑洞但牵扯到小兔我就忍不住脑补一波十字兔:


兔子爆红前两个人一直奏是小情侣,刚红时十字还替他高兴来着后来发现探班接机都得报名粉丝团,难受得不要不要的

兔子说你有啥不乐意的,你私信我天天都看呢别人有这待遇吗?十字超难过在电话那头,我刚刚去接机举了三小时牌子你一眼没看就过去了,兔子表示那么多人我哪有空顾你啊?十字说不管反正明天我去探班你要多给我合几张照,兔子嘴上说着行行行就你破事多心里其实在说我也很想你啊呆子

平时很难得才见一面,一见面兔子就跟他聊一些圈子里看不惯但不能说的事,毕竟还是小孩子嘛,十字也不是很懂就会说“嗯”“对”“有道理”“去他奶奶个小鸡腿”,兔子推他一把说你明白我说啥吗?十字说不明白,但你说的就都对

每一次分别都像拍情深深雨蒙蒙,十字说你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啊,下次回来又瘦了我抽你丫的,兔子说快滚快滚下次举牌子举高点老子好第一个给你签名

总之就是……和正剧没什么关联但就觉得,挺,挺可爱的…


评论(29)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