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๑´•v•`)و

记一次发生在牌桌上的对话

大概是三口之家前期设定


0.

上周末打斗地主的时候,胡梅尔斯公开了一个想法,大家纷纷为他献计献策。


1.

“要是我能追到他,”将两张红桃三按在桌上,胡梅尔斯发自内心地叹了口气,“死复何恨呐?”

闻言,做庄的诺伊尔抬起眼睛,淡淡地扫了他一眼,又不紧不慢地扔出一对梅花四。

坐在诺伊尔对面的穆勒惊讶地挑挑眉毛:“谁?”

“不要明知故问。”拉姆面无表情地打出一对六。

“是转头就把你送的花扔进垃圾桶的那个,还是当着你的面把你做的便当送给同事的那个?”穆勒朝拉姆咧嘴一笑,转头继续问道。

“两个都是他。你就不能别提吗?光其中一件就够我郁闷的了。”胡梅尔斯怨念地瞪了他一眼。

“不能,我就喜欢反复叨念记得的事,”穆勒煞有介事地晃了晃手指,“我管这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响你个头,快出牌。”诺伊尔嫌弃无比地催促他。

“……行行行,出就出,”挑出一对九,穆勒笑得满脸褶子横飞,“急个啥啊,我这不和小胡同志探讨人生哲理吗?”

“谢邀,拒谈。”胡梅尔斯礼貌地摆了摆手。

“我总告诫那些陷入爱河的小伙子们,”穆勒毫不介意地自顾说下去,“不要认真,不要认真就不会受到伤害。”

“你也有资格告诫人吗?”胡梅尔斯不屑地看了他一眼,“也不知道当年谁可怜兮兮地往人家家门口摆了一夜的蜡烛,敲门才发现人家都出境旅游第三天了……对勾。”

“记忆力还挺好,但好歹最后我追到了,你行吗,啊?”穆勒得意地扬了扬眉毛,伸手一把揽住拉姆的肩膀,“八成到现在都没牵过一次手吧?”

“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诺伊尔反手就是一对K,“当年情书被退回来的时候也没见你少难过啊。”

“过。”拉姆勾了勾嘴角,客客气气地挪开了穆勒的手臂。

“哎,我要,我要,对2。”穆勒连忙朝着拉姆挤眉弄眼,“没有那时的难过,哪有现在的快乐呢,幸福总是比较出来的,菲利你说是吧。”

“过过过……拜托,你俩少刺激我了,多替我支支招,行不?”胡梅尔斯一脸我不想听地朝旁边挪了挪位置。

“你和他表明心意了没?”拉姆还给穆勒一个敷衍的微笑。

“一千零一次了都,从德语到摩斯密码全试了一遍,”胡梅尔斯无可奈何地耸耸肩,“他还没接受我都快成语言大师了。”

“你看你,成天整这些虚的有什么用,”穆勒恨铁不成钢地用食指敲了敲桌面,“就该直接去怼他,成就成了,没成至少也怼过了,如果你连怼他都不敢,还说什么爱他呢?”

胡梅尔斯沉默了几秒,心平气和地对他说了声:“滚蛋。”


2. 

一圈下来没人要他的牌,穆勒美滋滋地打出一张方块四:“话又说回来,你有没有想过,没准他压根不喜欢你这款的呢?”

“怎么会?有房有车不说,二十岁起到达颜值巅峰,从此再未滑坡,就凭这条件他没理由拒绝我啊。”胡梅尔斯百思不得其解地皱着眉头,挑出一张梅花七。

“房子是租的,车子是贷的,我说您还真能吹牛逼。”诺伊尔嘴角抽搐地瞥了他一眼,把方块十压在桌上。

“哎,对了!曼努,说说看,当年你是怎么把克里斯给追到手的?”穆勒隔空喊话,“给我们这位同志介绍一下。”

“这我就帮不了你了,”诺伊尔为难地撇了撇嘴,“当初是克里斯追的我。”

“哇,您吹的也不赖啊。”胡梅尔斯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也就一般般吧。”诺伊尔一边整理牌,一边淡漠地摇了摇头。

“你要这么说,其实仔细回想一下,当年也是菲利追的我……哎哟!”

拉姆扔出一张K,不动声色地反手糊了穆勒一把。

“这逼就当我没装过,各位继续。”穆勒谦虚地低下了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又小声嘀咕了一句,“当初明明经常追着我打的……”

“那你是凭借什么让克里斯看上你的?”胡梅尔斯好奇地看着他。

“个人魅力吧。”想及那双迷迷瞪瞪的大小眼,诺伊尔会心一笑。

“在理。听你这么一说,”胡梅尔斯摸着下巴推测道,“我觉得我早该儿孙满堂了呢。”

诺伊尔恭恭敬敬地看向他:“请允许我冒昧问一句,您的脸呢?”

“只有聪明的人才看得见呗。”他扬了扬眉毛。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挺帅的,”穆勒神情严肃地看向他,“真的。”

拉姆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然后反手又糊了穆勒一把。

“哎哟。”

“快出牌。”

“噢……”


3.

“如果问题不出在你身上,那也许人家根本就不想谈呢?”穆勒难过地撇撇嘴,“一开始菲利也超冷淡的。”

“不啊,”拉姆笑了笑,“我只是不想和你谈。”

穆勒眨了眨眼睛。

“即使这样,你也伤害不了我,只会让现在的我觉得更有成就感。”

“是吗?既然如此你干嘛抱着我哭呢?”

“呜呜呜呜呜菲利你为什么要说实话……”

本该出牌的胡梅尔斯不自然地清了清喉咙,撇过头去小声询问诺伊尔:“请问你平时是怎么忍受他俩的呢?”

“难道我眼前有什么吗?”诺伊尔平静地反问他。

“不愧是诺兄,高啊。”胡梅尔斯会意地点点头,“……对了,我记得,你以前和他很熟吧?”

“那要看什么叫熟了。”

“如果牛排我吃八分熟……”

“那我和他就有六七分熟了吧。”

“哇,这么熟了。”

“我说过我有个人魅力。”

“你说有就有吧,我也不是太关心这个。”胡梅尔斯比了个手势,“我关心的主要是……我怎样才能……才能和他八分熟……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不太明白。”

“那我说明白点,”胡梅尔斯把牌放在桌上,郑重其事地说,“你也知道,他现在是看到我就把脸给拉得老长,发过去的消息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还设置权限不让我看他朋友圈。你和他熟,请你告诉我他只对喜欢的人才这样。”

“不,他只对讨厌的人这样。”诺伊尔如实地回答。

“和你这种人聊天真没意思,真的,”胡梅尔斯皱着眉头把牌拿起来,“我都已经这样了,连善意的谎言也不愿撒一个。”

“噢,那其实他对不太讨厌的人也会这样。”

“这不就得了,”胡梅尔斯又把牌放了下去,“我也觉得他对我还是有些好感的,每次回我短信都超过了两个字,只是碍于情面才三番五次地拒绝我。”

“您真是个乐观的人。”诺伊尔挑了挑眉毛。

“可不吗。”胡梅尔斯一脸你才发现的不满,“这都是他给我的考验,只要我坚持下去,他总会被感动的。”

“你听说过人生十大错觉吗?”

“反正我直觉一向很准。”

“明天六合彩开奖结果是什么?”

“别扯这些有的没的,和你谈正事呢,”胡梅尔斯扬起一脸正气,“所以你替我看看,这样追下去,到明年春天有没有可能成功?”

“我的直觉告诉我不太可能。”

“一定能成,我已经想好了明年的情人节礼物,要将我所有的爱意凝聚在里面,肯定打动他。”

“你今年送了啥?”

“三张街对面那家烧烤店的百元代金劵。”

“明年想送啥?”

“他小区楼下那家黄焖鸡米饭店的会员卡。”

诺伊尔用怜悯的眼神看向他:“我替他嫌弃你三分钟,这三分钟你不要再找我说话。”

胡梅尔斯一脸茫然地回望他。

“你俩聊什么那么热乎?”另一边掉线好久的穆勒突然插了句嘴,“这牌还打不打了?”

“你俩解决完私人问题了?”胡梅尔斯回过头。

“是的呢。”穆勒搂着拉姆笑得满面春风。

“我就随口一问,不感兴趣具体过程,谢谢。”胡梅尔斯又把头别回去,“你刚刚出了个啥啊?”

“个A啊。”

“好,”胡梅尔斯点了点头,“我炸。”


4.

“我炸你个头啊是诺伊尔做庄又不是我!”

“我忍你这傻逼很久了,炸的就是你。”


5.

手里只有一个小王的穆勒怨念满满地托着腮帮:“……就算他哪天想不开,真被你感动了,可人家还带着个儿子呢,能随随便便和你谈吗?”

“我说过要随随便便和他谈吗?”手里还剩三张牌的胡梅尔斯心情大好。

“不然怎么着,还想和他结婚啊?”

胡梅尔斯没接话,不大的棋牌室突然安静了下来。

“……马茨,你要想清楚了。”沉默许久后,拉姆开口说。

“不是吧,来真的?”被吓到的穆勒把牌放在胸口,“你是睾酮激素太少了还是后叶加压素太多了?怎么突然老了二十岁呢?”

诺伊尔瞥了他一眼:“下次只说最后一句就够了。”

短暂地惊讶后穆勒转过头去:“对了,菲利你想和我结婚吗?”

拉姆冷漠地拒绝道:“没有戒指和单膝跪地就不要随便问这种问题好吗?”

“好的。”穆勒了然地点了点头,“我会努力赚钱的。”

“菲利普的家产都够包养五个你了。”诺伊尔指出。

“那你想养五个我吗?”穆勒眨眨眼。

“放心吧一个就都够我头疼了。”拉姆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关系,有时我也很难应付我自己。”穆勒表示能理解。

“拜托你们不要扯开话题好吗?”胡梅尔斯无奈地拍了拍桌子,“结婚怎么了?虽然他成天一副完全搞得定的样子,但一个人既要管孩子又要工作,肯定也希望有个人能搭把手啊。”

“你还是妥善考虑吧,朱利安比他更难讨好。”诺伊尔难得地提了出建议。

“我已经领略过了。”胡梅尔斯叹了口气,“上次我去他家找他,那小子竟然推了两盆花下来砸我。”

“那他算手下留情了,一般他都推仙人掌的。”诺伊尔耸耸肩,“出牌啊。”

“不急,这波稳赢。”胡梅尔斯摆摆手,“给他送多少乐高积木都照收不误,到头来还是一副软硬不吃刀枪不入的大爷样。他那么温柔贤惠真是把那小子宠坏了。”

“他?温柔贤惠?”穆勒瞪圆了眼睛,“你到底在说谁?”

“不要明知故问。”拉姆白了他一眼。

“是圣诞收到你寄的生发灵后朝你吼了整整十分钟的那个,还是在七夕收到你问他是不是还单着的消息后把你拉黑一星期的那个?”穆勒兴致高涨地回忆。

“你再提也没用,我就是喜欢他,我就是要和他细水长流,就是要和他来日方长,”胡梅尔斯漫不经心地扔出一张二,“他迟早会明白我的苦心。”

“过。”诺伊尔烦躁地摆摆手,这把要是再输,回去就不好和克里斯交代了。

“过。”拉姆顿了顿手里的牌。

“过——”穆勒拖长了语气,突然大喊道,“哈!才怪呢!我炸!!”


6.

“……你什么毛病啊?这波出完了咱们都赢了!”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哎哟!”

“托马斯。回家自己跪搓衣板。”


7.

被穆勒这么一搅和,诺伊尔在接下来的几轮中得到了翻身的机会,一条龙出来后全场顿时鸦雀无声,与此同时穆勒已经做好了今夜打地铺的准备。

“给未来的儿子买十万个为什么的钱就这样没了。”胡梅尔斯难过地闭上眼睛。

“你怎么不想想好的一面?比如他可能根本不会成为你的儿子。”穆勒试图安慰他。

“闭嘴托马斯。”被拉姆制止了。

“最后两张牌了。”诺伊尔得意地笑了笑。

正当众农民扼腕叹息之际,忽然传来了一个刚毅果决的声音——


“王炸。”

……


“哇菲利!你你你你你太棒了!!”

“……厉害了,我的哥。”

“……”

完了这下真要被克里斯发现了。


8.

正忙着庆祝的穆勒脑海中忽然闪过了一个疑问:诶,小王不是在我手里吗?……啊不管了,总之菲利好棒,哈哈哈哈哈……

正忙着庆祝的胡梅尔斯脑海中闪过了另一个疑问:诶,大王不是在我手里吗?卧槽,牌呢?……不管了,总之这把赢了哈哈哈……

哈哈哈……


9.

“还打不?”穆勒一边洗牌一边问。

“打争上游吧,省得你们又犯病。”拉姆表示。

“你们打,晚上克里斯约我吃饭。”怎么能让你们知道我已身无分文。

“…要不我们待会也去看电影吧?”穆勒提议道。

“行。”正说着,拉姆已经站起了身,“但搓衣板还是得跪。”

“哎嘛,别介呀……”

……

“喂,你们别走啊……”局势变化得太快,胡梅尔斯有些懵逼。

几分钟内,偌大的棋牌室内只剩下了胡梅尔斯一个人。

“不是吧这次又让我打扫?”

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行不行?


10.

锁了门出来后,才发现已经是傍晚了,橘红的晚霞和银灰的天空交融在一起,蒙上了一层暗红色。

胡梅尔斯在原地踌躇了一会,还是拨通了那个早已谙熟于心的号码。

“喂?对,是我……”他看向自己的皮鞋,有些紧张地笑了。

“什么事?也没什么事,就想听听你声音……”

“好好好我说真的了,你先别挂。”

“晚上有时间吗?…没有也关系,你哪天有空——”

“……恩?真的吗?”

他难以置信地眨眨眼睛。

“好啊。”

他抬起头,望向回去的路,惊讶地发现街两旁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

“……恩。我等你啊。”



Fin.

为了写个这个,特意和家里的老干部玩了几盘,输得连续两天只能吃水煮

晚上更这星期的三口之家~


评论(5)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24